close


第50天-1月17日


恭喜!你得了癌症。


我環顧醫院,看到朋友和家人試圖接受這個消息的跡象。昨天還很健康的小孩,今天卻是臨終病患,我們則只能全力給予幫助。


悲哀的是,我們的選擇很少,實際上能做的事情也很少。在艾蓮娜的情況中,更可能無從下手。所以我們給她玩具,買衣服給她,溺愛她。


醫院也是一樣。每個房間都有還沒打開的玩具放在角落裡,等著被下一位訪客帶來的禮物替換。艾蓮娜的衣櫥裡堆滿了新衣服、花俏的帽子和祖母所能買到的、最可觀的緊身褲系列。但大多數的衣價標籤都還沒剪掉。永遠沒有足夠的時間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一次,每個玩具都玩上一遍。連艾蓮娜都知道這一點,所以停止拆禮物了。


她不是不感謝大家的好意。她會微笑,然後擁抱送禮的人。只是,她有更想要的東西。她想要正常,她想要健康,但這卻是一個無法被包起來送她的禮物。


我們盡了力想去了解,但就是不能了解,而且永遠也不會了解。他們問她「願望之旅」想去哪裡。她聳聳肩不回答。我告訴義工,她想要的是健康。艾蓮娜豎耳聆聽,希望真的有這個機會。但這次卻輪到義工聳聳肩,不曉得該怎麼回答。於是我們拿了一本手冊,回到房間休息,為了明天做好準備。


玩具架上不會有療方,它們也沒有一個價格標籤。儘管我們有一個小女孩可能想要的所有玩具,卻有信念短少的問題。所以我們做我們能做的,我們寵壞她們,當她們是公主,想要什麼全都買過來。而在某方面來說,這就像是得到癌症的獎勵。突然間我們開始關心孩子,突然間我們是那麼的愛他們,突然間我們把全世界都買給他們。然而,這一切都太遲了。她想要的只是恢復正常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no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