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48天-1月15日


「終於自由了……終於自由了!」我想艾蓮娜在馬丁.路德.金恩紀念日看了太多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。雖然這也適用於描述她的好轉,我卻從未想到自己會聽到她一邊唱著這首歌,一邊駕駛著迷你吉普車在賈姬的院子裡繞圈圈。可惜我們必須拋下這些回到曼菲斯。


終於自由了。的確是的。我們只剩下十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了,艾蓮娜儼然已是宿舍的元老。她熟知慣常的程序,認得和她同病相憐的患者,也識得那裡的職員。回到宿舍後,她告知我晚餐時間到了(她選擇吃冰箱裡的起司披薩),餐後要去收郵件,最後在房裡吃一品脫的冰淇淋和看一場芝麻街布偶電影。


雖然請管理員拿信給她時,她的頭從來沒有高過櫃檯,我們到前門時,她也無法啟動安全碼,但她顯然才是發號施令的人。她選擇要吃什麼餐點,幫忙料理,並且佈置餐桌。我想她不是覺得烹飪超過我的理解範圍,就是她想擺脫和我兩人的困境。或許兩者都有一點吧。


最後,晚餐過後,在回房間的途中,她告知我冰淇淋是她的,我若是願意可以回到廚房,從食品儲藏室拿奧利奧(Oreo)餅乾來吃。畢竟,她宣稱媽媽每天晚上都是這麼做的。啊哈!媽媽還跟我說什麼她很乖!現在我知道媽媽過去兩週在宿舍是怎麼過的了。


艾蓮娜這幾週進步好多,但她還是不良於行,也仍缺乏平衡感。要走樓梯到我們位於二樓的房間時,因為她從旁用力拉我,需要我的協助才能爬樓梯,我不情願地想起了這件事。我猜我可以搭電梯,但不走樓梯我就沒有機會抱她上樓並得到免費的親吻。你瞧,每走三個階梯,艾蓮娜就得親我一下我才能繼續走。這就像是爸爸的燃料。我算算,到二樓總共有二十四階,所以每次我都可以得到八個吻。當然,我通常會假裝再踩一階,好得到第九個。我想她心知肚明,但還是讓我得逞。眼看艾蓮娜越來越恢復獨立自主,我不得不抓住每一個機會。可以得到她的一吻時,誰還需要什麼餅乾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no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