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29天-12月27日


她可以捲舌頭了!我知道這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都算不得什麼,但對我卻是勝於一切。你知道,當腫瘤掌控她的身體時,她最先失去的能力之一就是捲舌。跟著她才失去了聲音、右手、右腿、週邊視力和吞嚥能力。所以恢復舌頭的功能是件天大的事。當然,她的腿仍然有一點遲緩,但對我來說這意味著艾蓮娜將會徹底恢復,一天比一天好轉。要是能夠一直這樣下去就好了。我知道從現在開始的每一天都會是這麼開始的:我會要求她爬下床時捲舌看看。當你需要的只是捲個舌頭,誰還需要核磁共振攝影和斷層掃描設備呢?



第32天-12月30日


我望向窗外,心裡有一些不該有的思緒。我回頭看著躺在床上的女兒,拿她和我看到的景象相比。醫院外,我看到有人在販毒、賣春和浪費人生的大好機會;在我們房裡,我看到的卻是一個為了生命搏鬥的小女孩。外頭的人有全世界的時間;裡面,艾蓮娜的生命卻可能會減少到幾天和幾個小時。真不公平。但我想我不應該期望公平。


一天二十四小時沒有停歇,在醫院外的街道上,對比是如此顯而易見。我很沮喪也很憤怒。但我知道這樣並沒有意義。她的生命有比人家的更珍貴嗎?如我先前所說的,這些是我不應該有的問題。


我們都在應該胸懷大志時浪費自己的時間和生命,做著那些如果只剩一天可活時不會去做的事。一個孩童的死,代表了所有我們應該學習的教訓,還有每一個應該珍惜的時刻。但相反的,我們卻追逐荒唐的事,忽略時鐘分秒不停,只在終成定局時自艾自憐。這些孩子得不到這種警告。艾蓮娜從來就不愚蠢,從來不會忽略時鐘,而且正在為她的生命奮戰。她成為我們所有人的教訓。我的代價卻可能是我的女兒。


我永遠也不會理解這是為了什麼,而這正是這一切的諷刺之處。這裡最終會有的,是一個我永遠也不會同意或是希望從中得到啟發的教訓。我不是因為艾蓮娜的教訓才去幫助別的孩子奮戰;我幫助別的孩子奮戰是因為我不想要這個教訓再繼續下去。我愛我的女兒,沒有任何教訓值得她付出生命。即使她敗戰下來,我也會持續我的戰役。


我將永遠記得這些在醫院的夜晚,記得她靜靜地睡著,我坐在她的旁邊,凝視著外面的黑暗。不公平。沒有任何事值得犧牲一個孩子的性命。這種事沒有意義,但話又說回來,它本來就不該有意義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no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