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週看到了一篇試讀心得,是「海豚飛」這位讀者發表的,他/她的部落格是「海豚看世界」



他/她說:
135天的日記,字字打動人心,不用多餘的文字裝飾,全部都是親情的話語。艾蓮娜在病中的九個月,家中到處留下了許多以「媽媽、爸爸和葛蕾絲,我愛你們」開頭的字條,小小年紀,愛很大,他的愛教導了我們用更廣闊的心胸去看世界。



小編最近看多了社會新聞,對於那些血腥殘酷的內容很感冒。


有些人恣意妄為,依隨自己的心意,去對別人做出傷害的事,卻沒想到毀掉的不單單是一條生命,而是一個家庭。


而加害者們有些很愧疚後悔,有些卻表現得滿不在乎。


小編常想:這些加害者在成長過程中,是不是少了「愛」這個元素,才會讓他們做出「傷害他人」的事。



反觀我們的天使艾蓮娜,或許該說孩童時最為純真吧。在她的小小世界裡,最需要慎重考量的事,大概就是吃什麼口味的冰淇淋,還有,穿什麼樣的衣服最適合自己了。


不過,這樣純真的小女孩,上天卻給她一個好大的考驗。


這考驗之沉重,我猜想,即使是那些傷害他人的加害者也不見得能承受的。


畢竟,那些苦痛是加諸在自己身上,無論用什麼方法都擺脫不了。


這時候,能夠勇敢面對承受,甚至還能對他人付出的人,就顯得格外與眾不同,也特別讓人感動。



正如海豚飛所說的,(艾蓮娜)小小年紀,愛很大。


如果是我們,做得到嗎?



小編最近常常在想這個問題。


當然,我希望不要有承受這麼大病痛的一天。


我要求自己從現在做起——


對老爸老媽不要再用唸的或罵的關心方式,而是多一點關懷,多一些陪伴。


對朋友不再看負面的那一面,多一點讚美,多一些體諒。


對伴侶不總是覺得對方做得不夠,多一點溫柔,多一些感謝。



相信你我都比小小艾蓮娜幸運太多,她都可以愛很大了,我相信我們也做得到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no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