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接下來,艾蓮娜進入蜜月期。
那是一段快樂,卻也隱含著悲傷的日子。
艾蓮娜跟她的家人努力拾回正常生活,他們在這段日子裡彼此扶持、學到更多。
這段在眼淚中學習成長的故事,即將出版,感動你我。
《天使遺留的筆記》,預計本週六起於全省書店上市,敬請期待。





第58天.1月25日


今天我們離開宿舍,並希望永遠不再回來。不是因為這是個很糟的地方(當我第一百萬次在公用廚房幫大家洗碗盤時,你可以再問我一次),但我們不喜歡它代表的意義。我讓艾蓮娜選擇要不要多待一天,週五一大早再離開,但她和我的感受如出一轍,所以放射線約診一結束,我們即刻奔向車子,開始朝家的方向前進。
當然,這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來醫院。她每個月還要回來請醫生開藥、檢查和進行核磁共振攝影,直到她打敗這個疾病為止,不過往後每次只要搭飛機在一天內來回即可。我們有望永不在那裡待上超過三天。


這五十八天過得像是一輩子,但我希望感覺更久一些。你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段日子。以前,當有人告訴我,他們會不斷想起這類改變一生的事件時,我總以為他們在說台詞,現在我了解了。你會在穿衣服、刷牙、閱讀一本書、工作時想到它,特別是當你晚上幫她把棉被蓋好時,說「每分鐘都想到」並沒有誇大其詞。他們還說這是最容易的部分,放射線治療是整個過程中最簡單的,現在那個部分結束了,我懷疑接下來會是什麼。從現在開始,你只能靜觀其變。


我們已經給了艾蓮娜這一生所能承受的最高劑量放射線,所以現在只能等待奇蹟。放射線給了我們時間去了解這個病,並對它做出回應和反應,但也僅止於此,現在開始我們才會知道我們的反應是不是對的。在最好的情況下,放射線會讓腫瘤變成只有一半大小,甚至完全去除它,但每位醫生都告訴我們,即使腫瘤不見了,過一陣子還是會再長回來,那就是實驗性化療上場的時候。希望這是解決一切的魔術子彈,我們就永遠不用說出「復發」這個字眼。復發會帶來絕望,還有更多的不確定性,因為到時放射線已愛莫能助。我最近最愛看的是《臨床腫瘤學》(Clinical Oncology),一本一千四百頁的癌症手冊——知識就是我們的拐杖。


今天開始計時,我們以進入癌症的緩解期為目標。現在我們在自家的地盤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no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