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遠的可愛天使──艾蓮娜

01 

我的女兒艾蓮娜,在她出生的那一天,就徹底征服了我。

當她稚嫩的小手一握上我的手指,對我來說,人生從此有了新的意義,我開始用一個父親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。

艾蓮娜一直是我們家裡的小老師,而她的妹妹葛蕾絲則是家裡的小淘氣。我常會想,她們倆肯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完美的組合──艾蓮娜教會葛蕾絲小心,葛蕾絲則教艾蓮娜勇氣。

我從來沒想過,艾蓮娜偶爾頭暈、動作不協調等症狀,會是所有惡夢的開端。在帶她去看了醫生,檢查報告出來後,證實她得了腦幹膠質瘤,而罹患這種癌症就等於是被宣判死刑。

更糟的是,這個腦瘤無法開刀取出,腦瘤會持續變大、惡化,最終讓她癱瘓,奪走她的生命。

而這一切發生的時候,艾蓮娜才五歲。

從這天開始,她成為似乎永無止境的檢驗和藥物攻擊的對象,她當然也會沮喪、也會退縮,然而,她大多數時候所展現出來的勇氣與毅力,更是讓我刮目相看。

艾蓮娜知道她身體裡面長了很糟的東西,她不要我們和醫生偷偷討論她的狀況,於是,我試著請醫生和護士直接對她說明,用一個小孩可以懂得的方式,來告知她的病情。

隨著腫瘤的惡化,艾蓮娜有一陣子幾乎無法開口說話,所以她開始積極的學習手語,沒多久的時間,她已經知道如何比出A到E的英文字母,也知道怎麼比出「媽媽」、「爸爸」、「謝謝你」、「樹木」、「口渴」、「肚子餓」和「自豪」。

艾蓮娜很喜歡畫畫,她最喜歡畫的是愛心,而她的繪畫天分也讓她實現了夢想,她的作品被辛辛那提藝術博物館收藏,掛在她最喜愛的畫家畢卡索的作品旁。這幅畫作名為《我愛你》,充分讓我們了解她內心源源不絕的愛。

雖然,艾蓮娜終究還是沒能戰勝腦癌,離我們而去,但是,所有關於她的點點滴滴、她的小習慣,彷彿仍一幕幕在我眼前上演:她那交疊雙腿的淑女坐姿、她畫畫時的專注模樣、她唱歌時小小的走音……我努力想留住關於她的每個片段,但事實上,我最希望能留住的是她的生命……

艾蓮娜在身後留下了紙條等著我們去發現,這些紙條就藏在家裡的各個角落。在每個不經意的時刻、在每個被忽略的角落,我都有可能發現一張紙條、一個驚喜。我想有一天,在我們灑下她的骨灰的那棵樹旁,我會窩在艾蓮娜的遊戲屋裡,好好閱讀這些紙條。我會哭,也會納悶究竟哪天我才能從這樣的傷痛中走出來。

現在,我們家坐的是三人桌,也可以全家擠進一輛車的後座;床不若以往那麼小,家則變得太大。我們心裡不斷想起艾蓮娜過去九個月來到處藏在家裡的紙條,上面寫著:「媽媽、爸爸和葛蕾絲,我愛你們。」我們也愛妳,艾蓮娜,而且遠遠超乎妳所能想像。

 2005c.jpg

2006-10-30.jpg 

Elena painting.jpg  



艾蓮娜的勇氣讓我們學會如何去面對挑戰。現在,請一起為艾蓮娜的父母和妹妹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no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