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個絕不輕言放棄的孩子──崇堯



b01.jpg


說真的,我從來沒想過,腦癌這樣的病症會出現在我的寶貝兒子身上。


一開始,他只是走路搖搖晃晃,腳背老是不由自主地壓向地面,怎麼也走不穩。醫生說這只是過渡時期,因為小朋友對於學習走路產生不安全感,才會出現這樣的情形。然而,一直到了兩歲,崇堯的情形還是不見改善,我帶著他找遍了各大醫院,甚至求神問佛,卻始終找不出原因。


終於,我有幸遇見了榮總的醫生,他細心地幫崇堯照了腦部斷層掃描,結果顯示崇堯的腦幹上長了4公分的腫瘤,而這樣的腫瘤有高達93%的機率是惡性的。


看著崇堯稚嫩的小小臉龐,我竟不知該如何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噩耗,我希望的是治好我寶貝兒子的腳疾,並不是想聽見這樣的消息啊……


從那天開始,不到三年的時間,崇堯已經動了三次的顱部手術。


前兩次開刀的時侯,崇堯年紀還小,什麼都還不懂,小小身軀就這麼被推進了手術房,留下我淚流滿面的看著他被推進去的瘦弱身影。


第三次開刀,或許是感受到手術房的冰冷,他不斷地哭鬧、掙扎,說什麼也不肯乖乖進手術房,拗不過他,護士讓我穿上了手術服,握著他的小手陪著進準備室,一直等到麻藥發揮作用,崇堯沉沉睡去,我才淚流不止的鬆開他的小手,讓他獨自一人在手術房中與腦中的癌細胞搏鬥。


值得慶幸的是,雖然他的右手因為腦瘤而使不上力,右腳也有些萎縮,他終究還是與腦中的腫瘤找到了和平共處的方式,這幾年來,癌細胞並沒有再繼續擴散下去。


「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的孩子身上?」這個問題常常在我腦中響起,我沒有答案,我只知道,我要盡一切的努力讓我的孩子像正常小孩一樣過生活。所以,我讓他學羽球、學游泳,試著讓他做任何能幫助他的運動,而這一切,都是希望有朝一日,當我不能再陪伴在他身旁時,他也能以最強健的身體面對任何挑戰。


崇堯的個性害羞,但是對於他喜歡的事情卻很執著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學騎腳踏車的那段經驗。


因為他的右手無法完全掌控方向,而騎腳踏車又是亟需平衡感的一項運動,因此,他學起腳踏車也就比一般小朋友來得辛苦。但他堅持不要我陪,不希望我看見他跌跌撞撞的模樣,寧願自己一個人一遍又一遍的摸索著騎腳踏車的訣竅。往往幾個鐘頭過去,他已經是滿身大汗,膝蓋、手肘上滿是瘀青,有些傷口都滲出血來了,怵目驚心,我心疼地要他別騎了,他卻說:「沒關係,媽媽,我只要跌倒一次,就可以多騎三步。」


他就是這麼一個讓人心疼的孩子,永遠也不輕言放棄。但願崇堯在面對病痛的折磨時,老天爺也能賜給他同樣的堅持與毅力。


轉眼間,崇堯也已經十三歲了,他的願望就是能爬遍百嶽,在每座頂峰留下足跡;而身為他的母親,我最大、也是唯一的心願,就是竭盡所能讓我的寶貝孩子達成他的心願,讓他的生命沒有任何遺憾。


b02.jpg


b04.jpg


b03.jpg


崇堯的毅力讓生命更加精彩。現在,請一起為崇堯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no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